Plenary Speaker

刘韵洁

刘韵洁,中国工程院院士,现任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主任,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,北京邮电大学教授。现担任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(CENI)项目负责人。曾主持设计、建设和运营管理我国第一个公用数据网络体系,开拓了我国公用数据通信新领域;主持中国联通多业务统一网络平台的设计、建设和运营工作,创造性地通过软件路由器和虚拟化技术,在全球率先实现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同时提供话音、数据和视频等多种业务。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,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,从事网络技术工作近40年,在数据网、互联网以及网络融合等方面做出了开拓性工作。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未来网络、网络融合与演进, 组织攻克了网络操作系统、确定性网络、异构多云交换等核心技术。

More Speakers are updating, please check back later.